close

小林姿頻.jpg 

評班長

 

台南縣佳里國小五年六班林姿頻

 

 

  小瑄十票,小羽二十四票,小芬十二票。」結果由小羽當選班長,全班傳來一陣如雷般的掌聲,小羽頓時露出一絲絲的微笑。我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因為她是個公正無私的人,所以大家都非常信任她。

  小羽的優點很多。她的功課很好,只要同學有不會的問題,她一定會耐心的指導,直到同學弄懂為止;最重要的是,她登記搗蛋份子的時候,非常公正,只要有人講話,就會被記上去,不分親疏友好,所以老師不在教室的時候,班上也都鴉雀無聲,因此,我們班都受到了許多老師的讚美。每次老師不在的時候,由小羽負責管理我們的秩序,大家也很配合。雖然她對我們很嚴格,但我們也很感激她,因為有她的領導,我們才能有人人稱讚的好表現呢!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小羽當然也有缺點,她的個性很固執。有一次公布欄佈置,小羽說要用藍色的紙當底紙,但其他人都想用米黃色,照理說應該要少數服從多數,可是她卻不肯。執意使用藍色,所以我希望她能改進這個缺點,多聽聽他人的意見。

  我覺得本班能有這一個公正的班長很幸運,她不會公私不分,而且還熱心幫助同學。如果她能不要向驢子般固執,這樣,她就會是我最喜歡的班長了。

--99.9.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