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冠傑的照片.jpg 

我愛上了寫作


台南市東光國小四年十二班 張冠傑

 


   我本來很不喜歡寫作文,因為我覺得作文就是「寫寫寫」!可是在爸爸的強迫下,我只好去學這個令我討厭的「作文」!


  到了作文教室,只有兩、三個認識的人,心裡有點不安,但幾次後,我結交了新朋友,而一次次練習不同的題型後,我也漸漸的喜歡寫作文了。本來令我討厭的作文,不知不覺變成了最拿手的科目。我發現,其實作文就是在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不難;而且老師也不是很兇,所以我上了作文。


  老師上完課以後,都會留一個小時給我們寫作,寫作文不只是在「寫字」,而是作文合而為一,這就是我愛上作文的主要原因吧!假如在寫我是小鳥,在天空中飛翔,就感覺自己真的在天空中飛翔,真有趣,原來作文有這麼神奇的魔法呀!


  寫作文的過程是如此快樂,還可以把完成的文章收藏起來,偶爾拿出來翻看,回想文字記錄下來的那些回憶,回想以前的快樂。我發現寫作有不可思議的魔力,我以後要多寫幾篇文章,不只字,將來還可以給兒子欣賞,這就是寫作的樂趣。

 

--99.9.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