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薈筑.jpg

 

出遊看海

 
台南市復興國小四年16班陳薈筑

 



  出遊的日子到了,爸媽說要到海邊看海。那裏的海會有多麼漂亮呢?爸媽說,我看了那片海後,一定會非常懷念,還會想再去一次。

  如果如爸媽所說,那片大海完全擄獲了我。蔚藍的海浪一波波席捲而來,就像好朋友和我打招呼,跟我說:「你等一下,我馬上過去和你一起玩。」他ㄧ時跑得太快,跌了一跤,滾了回去,我忍不住笑了笑。它又試了一次,但是沒注意到前面的岩石,就撞了上去,噴起了如同水晶一般的浪花。它頭昏的對我說:「妳過來和我玩好不好?」

  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天空彷彿是雙胞胎,我夾在它們之中,顯得那麼渺小,像細沙一樣微乎其微。我伸手捧了把海水,原本蔚藍的海水,到了我的手上變成透明的,真像不可思議的魔術。

  世界真神奇,大自然藏了什麼秘密,我真想知道。為什麼蔚藍的海水,撞上了岩石,浪花會變成白色的?捧起一把在手上,卻又是透明的?這種種疑問和美麗的海景,都一起刻進我的心底。總有一天我要解開這些奧秘。

--10月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