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亭.jpg

 

 

 大自然之美

 

永康國小五年九班 陳亭伃

 

  走進森林,樹木整齊劃一的排列著,彷彿在迎接我。從波河的出海口,我看見一幕幕逐漸興盛的景象,小牛、羊與氾濫的河水,在荒涼之後卻存在生命的氣息。

  站在山峰,風兒把衣服吹的鼓鼓的,頭髮也飛揚了起來,感覺自己站在雲端,生命萬物都在腳下。對面山上瀑布掛在前方,猶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俯瞰大地,潺潺的小溪洗滌煩惱,樹木如同小針,人更不用說,像是一小搓的泥土。

  不久我「醉」了,醉於美景,靜靜躺在青翠的草地上,仰望著蔚藍的天空,白綿綿的雲,彷彿一團團棉絮穿梭不息,在藍天刻下有趣的文字,它像個哲學家,穿透我的心事,流入我的心田,不一會兒就飄走了……。陣陣誘人的花香襲來,在急促的河流旁,我找到了花叢,深深吸嗅迷人的芳香。

  大自然就像一幅畫,令人著迷,小草青得逼眼,樹葉綠得發亮,花而也紅得害羞……,這一切讓我覺得好快樂,好幸福!

--99.10.3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