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柔欣.jpg 

一次緊張的經驗 

 

台南縣大橋國小三年四班劉柔欣

 

  一年一度好玩又刺激的運動會來了。由於這次是二十五週年的校慶,所以學校盛大舉辦。今天我要參加的項目是競爭最激烈的一百公尺競賽,一大早起床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感覺心臟噗通噗通都快跳出來了呢!

到了學校,先是各個年級依序表演各種不同的舞蹈,讓大家看得目不暇給,接下來就是精彩的煙火秀了。雖然是在白天施放,但是依舊璀燦奪目,只聽見此起彼落不停的驚呼和讚嘆,最後就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結束表演活動。看了這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我那顆緊張的心逐漸的放鬆了下來。

沒多久廣播傳來「三年級女生組一百公尺競賽即將開始。」雖然這個項目我充滿了自信,但是雙腳踏進跑道的那一霎那,心卻有如一陣狂風掀起滔天巨浪般洶湧的跳動著。當「各就各位」的聲音揚起時,手腳突然間癱軟下來,好像做錯事的小孩,忐忑不安的等待著接下來無情聲響。還好我馬上想起老師和同學的期待,心中默念:「加油!要有鬥志!一定會成功。」緊接著「碰!」一聲,我像隻野馬般邁開雙腳追著聲響乘風而出,不顧一切的死命往前衝刺,只聽到背後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彷彿黑森林中魔獸的巨爪襲向後背,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還好一隻腳已經飛越過終點線,隱約聽到同學高興的大喊「第一名」。

我很高興的跑到了記錄組去查看成績,想不到竟然能跑出十六秒多的佳績,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心情就像隻自自在的小鳥般關心極了,我的好朋友似乎比我更興奮,當下就買一包雞塊請我吃。這次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從踏入校門的興奮,到比賽前的緊張,競賽中的的刺激,最後和同學分享勝利的喜悅。心情的起伏就像在洗三溫暖。希望下次也能像這樣,在掌聲中盡情享受心情的轉折。

--99.10.10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