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允心.jpg 

「童年往事」讀後感

 

台南縣永信國小三年十三班周允心



  今年我的新年禮物是一本故事書,我一天到晚都不肯離開房間,因為我正著迷的閱讀著書中一篇感人的文章—童年往事,作者是張朝翔,這篇文章敘述作者對爸爸的愧疚和爸爸對作者的愛,令人感動。

  文章敘述作者看著以前的照片,回想起過去發生的事情,心裡很難過,那天爸爸帶作者去奶奶家,父子倆正開心玩球,但是爸爸卻為了撿球踢到石頭受傷了,作者和奶奶幫他擦藥後,問爸爸傷勢如何,爸爸裝說不痛了,但作者現在才知道爸爸是為了不令他憂心才裝的。

  文章中的爸爸真的很偉大,他不管有多疼痛都忍著,反而還微笑對孩子說不痛了,這使我想起曾看過一部影片,影片中的爸爸為了賺錢醫治生病的女兒,每天都去鄉下工作,不管晴天雨天,從不間斷,有時中午太陽很強,汗流浹背,也不說一句辛苦,就是希望女兒好起來,我看了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

  想起我生病時,爸爸向公司請假,整天守在我身邊照顧我,我感到萬分愧疚。因為我的病,害爸爸必須面臨重回工作崗位後所累積的工作壓力,也沒薪水拿,還讓大家都很擔心。這也告訴我,小時候父母付出多少汗水,長大就應該回報父母的恩惠,千萬不要忘恩負義。

 

--99.10.10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