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沛玲.jpg  上游泳課


永華國小四年一班張沛羚

 

  上個禮拜上體育課時,老師宣佈下個禮拜要上游泳課的消息,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高興的歡呼,非常興奮,我也很期待這個禮拜的到來。


  到了這個禮拜一早上,每個人都開心的帶著泳衣前往游泳池。到了游泳池,大家奮興的跟隨著教練的指示。首先要做操才能下水,下水時教練先教我們打水、飄浮,有些人因為怕水一下水就哇哇大叫,甚至還縮在角落顫抖,怎麼樣也不肯離開岸邊,體育老師叫我們不用害怕只要乖乖的學就不會有事。學了一會兒之後,教練教我們的動作愈來愈難,有的人因為吃到水嚇得臉色蒼白,開始嚷著不想學教練看到這個情形都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竟然有人這麼怕水。


  為了替我們克服恐懼,教練從口袋裡拿了一些小石子,說要讓我們玩水裡尋寶,大家聽到要玩遊戲頓時又充滿精神。教練把石子丟進水裡要我們把它撿起來,撿最多的人就獲勝,為了得名大家爭先恐後的跳下水,這時教練看到我們那麼愛玩又多丟了五顆小石子,最後我跟一位男生一同得第一名,同時,我們也發現原來水一點也不恐怖呀!在洗澡時有許多人說這次的遊戲很好玩,讓他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課程讓我體驗到游泳很好玩,平常都在陸地上活動習慣了,偶爾下水玩玩也很棒。此外,我也學到克服害怕的方法就是不斷嘗試跟練習,「恐懼怪獸」就會自動被趕跑了呢!

--99.10.24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