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國庭.jpg 

  琴聲響起

 

     台南縣復興國小三年三班 王國庭  

 

猶記上個月參加了一場盛大的電子琴鑑定,那天一早我快速的換好衣服、吃完早餐,帶著志在必得的心情去參加比賽。

一路上心情不免緊張,但看到沿路美麗的花兒和綠樹被頑皮的風一吹,彷彿在跟我加油打氣,便不由得笑開來。來到鑑定會場,在外面就聽到其他參賽者的琴聲,琴聲非常優美,有如玻璃珠打在地上叮叮咚咚的,參賽者一彈完,馬上聽到臺下觀眾的掌聲掌聲非常響亮,幾乎要震破會場的屋頂。

輪到我表演時,我三步併作兩步的走向舞台,也不知為何手緊張得發軟,終於來到舞台前方,我放慢腳步一步步的邁上臺階,輕聲踏著腳步走到電子琴前面坐定,之後,馬上彈起我最熟悉的曲子--鬥牛士,彈著彈著,身體像有了一雙翅膀慢慢飄向白雲、藍天,裡面的和弦、琴聲呈現出這首曲子的風味,一曲彈完,掌聲響徹雲霄,我一步步的走下臺階,心中宛若飛翔的鳥兒,整個人經鬆不少。結果我通過了鑑定,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次鑑定經驗讓我回味無窮,很想再去一次會場彈琴,也希望那裡能辦更多比賽,我便能再去參加。

--99.10.17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