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傑.jpg 

   離開           

 

        台南二中三年6班 黃英傑

  

             人生因理想而偉大,而理想因「離開」而茁壯。

  離開或許苦,或許澀,但出走後,造就的夢想實踐或許是甜、是美、是活躍人生的最佳戲碼;不如收起悲痛的餞別之情,勇闖異地、榮耀生命。

  離開熟稔、熱鬧的台灣,前往陌生寂寥的非洲服役的連加恩,帶著熱心助人與憐憫之心到異地。因為助人的理想驅使,他不畏環境的落後,不畏氣候的酷熱,不畏物質的貧乏,始終秉持信念。當醫生的他,除了免費替患者看診,給予適當的醫療救援外,更發起「撿垃圾換新衣」活動,來減低垃圾過多的問題。想不到獲得熱列響應,不但讓當地環境不再髒亂,居民也得到較好的物質資源。

  大聯盟——職棒球員夢寐以求的成功殿堂,而郭泓志不畏孤單與困難,離開台灣,勇闖異地打拚,才能投出如子彈的直球,一一三振打者。但在異地,手肘的不適是他最大的敵人,已經動了四次韌帶手術,又經漫長的復健之旅,盼望上場解決打者的心,早已縈繞在蓄勢待發的左臂,但他忍了下來;康復之後,一吐悶氣,接連三振打者的畫面,仍歷歷在目。至今他仍站穩大聯盟,努力地與打者對決,正逐步朝夢想邁進……

  超馬好手——林義傑,也是勇敢的逐夢者。離開舒適的故鄉,勇於挑戰酷熱的撒哈啦沙漠,在異地創造奇蹟、打造驚人的紀錄,令人嘖嘖稱奇。但重要的是,堅持的毅力不曾懈怠過,夢想的突破不曾放棄過,這就是他致勝的關鍵。現在,他仍勤奮鍛鍊,盼望再有佳績的展現……

    離鄉背井,是寂寞與挑戰的開始,但上述的三名勇者,勇於離開家鄉,奔走於異地,不只是為了助人、為了解決打者、為了創造佳績,他們「離開」的共同動機,皆是為了「理想」。人因理想而偉大,而理想因「離開」而茁壯;勇於踏出去,離開,才能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

 

──99.10刊於南市青年28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