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韻安.jpg 

   秋日 

      崇學國小6年13班  陳韻安

 

 

  伴隨著柔和的秋風,我來到了山林中,橙紅的楓葉跳著華爾滋從「樹」而降,土黃的落葉,褐色的枯枝,也沒讓它孤單。透明清澈見底的河水,「淅瀝淅瀝」的演奏交響樂,秋日的山林,簡直就是場音樂劇。

  昔日的秋天,我會與祖父來到這山林,享受大自然的美,聆聽萬籟之聲,一起觸摸千百年老樹的樹皮,是如此凹凸不平,注視樹紋的多樣化,擁抱樹幹的粗壯;一起撿拾楓葉,觀察各種葉子的紋路;一起進到山谷,大聲的叫喊,把平日的煩惱拋向山谷裡;再一起走向溪水的上流,把清涼的流水往身上撥,用清水洗去身上的汗水。

  在太陽西下時,我與祖父大手牽小手,望向暮色,耳畔聽著生命要接近尾聲的蟬,卻還賣力的鳴叫。牠在唱,唱生命燃燒殆盡的力量。我的小手,觸摸到祖父那溫暖的大手,粗糙的手紋,堅硬的繭,顯示出祖父漫長辛勤的人生,隨著月光的光照,握著祖父的大手,我們回到了家。

  我躺在楓葉堆裡,品嚐過去的漫遊時光,那曾是彩色的。但,就在去年,在祖父因病去世後,那段漫遊時光驟然轉為黑白的,我多麼希望時鐘倒轉,沙漏倒流,讓我再回到過去彩色的漫遊時光。

--99.11.7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