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佘致杰2.jpg   

位置

  

台南一中三年17班 佘至杰

 

 

  看看天空,每一朵飄浮的雲,每一道耀眼的陽光美得是如此怡然自得。我說,那是因為它們在天空中。人生不也是如此?唯有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才能活得精采,成就發光發熱的亮麗人生。

  有人說:「天才,就是放對地方的人才」。旅美好手王建民因為在大聯盟的卓越表現被喻為台灣之光。但他並非從小就確立了他的棒球夢。在他國中時期,不僅在棒球領域展現過人天分,在籃球場上的表現也是不落人後。當時的他,苦於兩者之間的取捨抉擇,最後在他慎重考慮之後,毅然決然地踏上了棒球這條路。假使當初他選擇的是籃球而非棒球,十幾年後的今天,也許就不會有如此燦爛的傲人表現吧!選擇了屬於他的投手丘,可說是他今日成功的重要推手。

  高一時候,無心讀書的我醉心於社團活動,荒廢了學業,卻博得學長在社團表現上的青睞。於是在幹部交接的升高二暑假,一致贊同任命我為下一任社長。但此時本應毫不考慮一口答應的我卻猶豫了。仔細反省起來,上高中以來花費在社團上的時間遠高出讀書時間許多倍,而身為一個社團的領導人又是如此龐大的責任,必定無法兼顧課業,於是我婉拒了學長的請求,並將社長職位讓給一位同樣熱心社團事務且成績優異的同學。我知道,那是屬於他的位置,而回頭當一位認真向上的學子,才是我此刻應該扮演好的角色!

  人的一生難免要經歷一段痛苦徬徨的自我定位時期,但在那漫無方向的煎熬過後若能確立了未來屬於自己的位置,必定會如天空中的雲朵、陽光般,美麗耀眼。

                                                                                ──99.11刊於南市青年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