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韻嵋.jpg 

  單行道

     台南縣大橋國中一年七班 翁韻嵋

   

 

      那年的夏天耀眼得如同鑽石,對我而言是最美麗的,也是感傷的夏天,我們兩個陌生人偶然走到相同的路口,一眨眼又被推擠到兩條不同的單行道上而必須錯開,交錯了的那一刻有歡笑、有淚水,錯開的那一瞬間也有千言萬語難以說盡,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國中入學的第一天,大家互不認識,尤其剛到新的環境十分不習慣,幾乎都不敢和別人說話,我們班的科目中有兩節是管樂課,必須和二年級的學長、姊一起練習,初次見到坐在我旁邊的學姊,感覺很害怕,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很嚴肅。直到上四次課後,有一位學姊主動跟我說話,那是我們第一次談話,我害羞得措手不及,一開始只會應答幾句,後來逐漸聊開;之後,學姊總會和我搭話,即使整節課只說了幾句話,但那種沉默就像默契一樣,一點也不尷尬。

     有時考試不佳,學姊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情,就會說笑話給我聽;有時演奏到一半,恍神了一下,不知演奏到哪時,學姊總會不厭其煩的指著樂譜告訴我。直到了暑假訓練的最後一天,我們都不禁感到悲傷,因為明天的音樂會結束後,也就是我們離別的時刻了。

    從一開始的陌生人,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第一次讓我感受到即使面對比自己年齡大的人,還是可以相處得很好,可是時光並不會為我們停留,才剛交錯上了,卻又要道別,各自步上不同的單行道,只有相遇時綻開的燦爛,恆久輝煌在心裡。

  ──99.10.31刊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