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玹.jpg 

 

茶中的溫情

東光國小六年八班黃士玹

 



  北風呼嘯而過,使勁地打在潔淨的玻璃上框當作響,寒意從腳底竄到頭部,看著桌上熱呼呼的茶,一縷輕煙緩緩升起、繚繞,輕啜一口,須臾間,一股暖意趕走了寒冷。這一口溫暖的茶,使我回想起爺爺那甘甜的好茶。

  爺爺的那雙手,經過歲月的操勞磨損,佈滿了歲月的痕跡,粗糙而長滿了厚繭,歷盡了滄桑,然而那雙手泡出的茶,卻是舉世無雙。爺爺泡茶的每一個動作都十分細心;看著茶壺中翠綠的茶葉,淋上那滾燙的開水,茶葉舒展開來,心中總是十分期待著,期待喝到爺爺親手泡的茶。從爺爺泡茶的動作,看得出來,爺爺是個細心的人,溫壺、倒茶葉、加水、等待、倒茶、品茶,那雙手表現出如此細膩的動作,宛如藝術一般。他曾說:「人生就像泡茶一樣,需要細心,講求完美。」因此我決定跟隨爺爺的腳步,凡生活瑣事都要細心,而不苟且隨便,認真去面對我的人生。

  記得有一次,寒流籠罩台灣,即使艷陽高照,但陽光卻透不過寒意,身邊卻圍繞著冰冷的空氣,鳥兒歸巢,大樹的枝椏,茂盛的樹葉,豔麗的花兒,在灰濛濛的空氣中,失去往日風華。回到家,我發現我感冒了,爸媽不在,死寂的氣息充斥客廳,心情也墜入谷底,爺爺感覺到了,他泡了一杯充滿愛與溫暖的茶讓我暖暖身子,喝下一口,溫馨的感覺佔滿了全身,溫暖的氣息環繞胸臆,剎那間,眼角流出了眼淚,我一頭倒進爺爺的懷裡,他笑開懷,拍拍我的背,擁抱著我,此時,我感到世界,不再是寒冷,而是我和爺爺溫馨的笑容。

  如今,爺爺已經走了,永遠地走了,我已經再也品嚐不到那杯甘甜的好茶,雖然他不在了,但我的思緒,我的回憶,卻還是洋溢著爺爺的笑容和那甘美的茶香。

 

--99.11.21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