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晴.jpg 

    快樂之道

 

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十四班 王晴

 


  什麼是快樂?有人認為獲得財富就是快樂,有人認為擁有美麗是快樂;有人認為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也有人認為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快樂。我認為只要時常對身邊的事物感到滿足,就會快樂。

  有人擁有許多的財富卻整天悶悶不樂,有人雖然貧窮,但卻天天笑口常開。年初剛獲得美國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獎的陳樹菊阿嬤,她只是一個賣菜的平凡阿嬤,家境也不富裕,但她卻樂善好施捐出許多金錢幫助窮人,因此天天都笑咪咪的,不因生活過得不富裕就愁眉苦臉,我們在她身上看見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義。

  得到快樂的方法有許多種,我也認為想讓自己快樂,可以先讓別人快樂,而讓別人快樂,可以多多讚美他人。有句話說:「對別人噴香水的人,自己也會沾上一點。」可見,如果別人聽了你的讚美而感到很快樂,自己也會一樣感到很開心,並且會有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喜悅。

  所謂「快樂之道」就是讓人感到快樂的方法,而讓人感到快樂的方法,有許許多多,我認為心裡常存感激之情,並且對身邊的事物滿足,不用追求財富,也不用有萬貫家財,就能擁有無價之寶──快樂。


--99.11.14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