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宇翔.jpg總是好的            

 

 

 台南一中二年18  蔡宇翔

 

 

 

 

 

 

聽過一則故事:獵人的弓備上了箭,銳利的雙眼直盯眼前的白兔,箭「咻」地一聲發射了出去,沒想到,白兔靈敏地向旁邊一跳,箭,擦身而過,就在獵人大嘆可惜時,卻傳來一陣淒慘的鹿鳴聲……

  畢業旅行的那一天,前往淡水老街的路上,開心的我不只是因為琳瑯滿目的小吃,而是我眼前,已經看到了我和她,併著肩,踏著同樣的步伐,過一場假畢業旅行之名的約會。

  下了車,我的心雀躍不已,步伐輕得有如飛翔一般,風是那麼舒緩,陽光是那麼祥和,就連鳥兒也在電線上輕聲歌唱。我站在路口,四下張望,想要找尋她被我遺漏的身影。過了十分鐘,我的耳裡只有一個聲音一直在鼓舞自己──「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只過了十五分鐘,我的目光快速地在人群中逡巡,一張張臉孔卻都不是她的。心中一直浮現不願相信的事實,而我只能盡力不想。

過了二十分鐘,我已經死心了,目光低垂,不再搜巡。

風是那麼悶熱,陽光是那麼炙炎,電線桿上也只剩烏鴉在呱呱亂噪。

  「你在幹麼?」我猛地一望,喔,原來是我的那群死黨。我不願說出真相,只推說無聊得發慌。一群人看我失落的神情,也不願點破,只幫我收拾了一地破碎的心,就拉著我一同走去。一路上,笑語從不間斷,每一間店都進去踏踏,每一種小吃都點來嚐嚐,我的世界被他們漸漸上了色彩。

  吃了一整晚,我們滿足地回到了車上,我不因失去約會的機會而難過,反而為了友情的更加堅固而欣慰。

  人生在世,有所預期總是不可免的,能不能實現卻左右了我們的心情。但我相信,預期是好的,實現是好的,不實現卻也可能是好的,「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心中有期待,總是好的。

──99.11刊於南市青年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