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祥.jpg

 

湛藍的回憶


台南二中二年3班 張家祥


  月光從窗外流洩進房內,照亮了那我最喜歡的相框,那兒框著我和她唯一的合照。

  去年夏天,我應同學的邀約到了某個濱海小鎮,為那湛藍的回憶拉開了序幕……

  一下公車,一陣海風迎面而來,剛考完基測的壓力,似乎已被那陣風給吹走了。由於同學臨時有事,要在晚上才能和我會合,於是我便獨自走向了約一公里裡外的民宿。在民宿裡老闆親切地帶我走向先前預訂的雙人房,我在房裡洗去了因坐車而生的疲累後,便出了民宿,到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在人群中,我無意中踩到了一個女孩子的腳,在我轉身道歉的同時,抱歉的話卻因為她的美而在嘴邊停住了。紫色的洋裝如她那如星空般的眼眸相互輝映著,我結結巴巴地說了句對不起後便跑往民宿的方向,心臟快速地跳動著,卻不是因為跑步的緣故。

  過了許久,我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我往反方向走去,來到當地的寺廟。在人群中,我似乎又看見了她,我鼓起勇氣一個箭步向前,緊張地解釋剛才的糗態,我原本以為要求得她的原諒是件困難的事,但她卻毫不在意地說了聲沒關係。為了使氣氛不如此僵硬,我便問了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事後想起來,不禁覺得自己好蠢,但剛好有那麼一個幸運的問題,使她回應我。「妳知道這寺廟的由來嗎?」我問。她告訴我,這源自一個海神的傳說,只要有人能從此地游到對面的小島上,就能實現一個願望,但靈魂會成為海神的奴僕。我看她的臉有些蒼白,便追問她,她淒然笑著回答道:「我後天要開刀,但存活率只有十分之一……」我訝異極了,她卻笑了笑說,不論誰都好,能幫她證實這個傳說,是她最後的願望……

  我嘆了口氣,天色暗了下來,我和朋友在廟裡會合了,我邀她一起吃飯,順理成章地和她拍了那唯一的合照。我知道我是喜歡她的。

  隔天早上,我叫醒了同學便和他一起前往海邊,在身體適應海水的冰涼後,以蛙式緩緩地游向小島。淺灘的碎石似乎在阻攔我,海浪也一波波地打擊我的信心,但她那迷人的笑容一直給予我源源不絕的力量。在登上岸時,我掏出了塑膠盒裡的手機,打開相簿,找到了那唯一的合照,向海神祈禱:「海神!我願成為你的奴僕,但請你別帶走她,讓她成為我的留戀,成為我的回憶……」說完我便累得失去了意識;當醒來時已在病房裡了。

  我雖然不相信傳說,但是我卻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只是,自那次後,就再也沒再見面了。如今她是否安好?我靜靜地擦拭著相框中她的臉龐,回憶著那湛藍的眼睛,那湛藍的回憶……

──99.11刊於南市青年28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