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莊閔安.jpg 

  遠眺

 

         台南市崇明國小四年二班 莊閔安

 

我在山上遠眺,車子閑在彎彎的大蛇身上,一路向山駛去,使車子不停的震動;一片片茂密的樹林,蓋滿了整片天空,彷彿一幅美麗的圖畫,往天空一看,看到各式各樣的棉花糖圍繞著我,好像在說:「 快來吃我啊!」讓我忍不住伸手想拿一塊下來吃,但那都只是些天馬行空的幻想。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手牽著手,快樂的唱著歌,路燈一閃一閃的照亮著,四周好像銀河一樣,我宛如飛到星空了呢!

我站在海邊遠眺,看到波濤洶湧的海浪好像士兵們,舉起了長矛攻打著敵國,而恐怖的海浪聲就像士兵們鼓著戰鼓,發出了驚天動地的戰鼓聲。岸上沙小姐讓石頭先生住進了她的家,和風伯伯發出「沙」的聲音,為海上的戰爭配樂,讓我看得很陶醉。

我坐在纜車上遠眺,看到了雄偉壯麗的大峽谷,各個高、矮、胖、瘦的排排站著在那裡,歡樂盡情的玩「蘿蔔蹲」遊戲,有時我們還從幾座山的肚子裡穿過去,想一探究竟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寶藏,結果只有黑鴉鴉的一片,真想問問他「肚子裡沒有東西怎麼活呀?」

遠眺可以讓我增廣見聞,開闊視野,也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更可以讓我視力變得更好,並更接近大自然,享受片刻的悠閒寧靜,遠眺是一件多麼棒的事呀!

--99.11.28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