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浩庭.jpg 

  眼看暴風雨就要來臨

 

          忠孝國中3年4班  王浩庭

  

       隨著螢光幕上的字幕跳動,防災警報的句句播送,颱風乘著狂野的旋風,身後還配備著數以千兆的雨炮,領著西南氣流,在太平洋上奔馳,朝向臺灣直攻而來。

  猶如大軍壓境,政府官員無不戒慎恐懼的進入防敵指揮中心,氣象局毫不懈怠,不停做著軍情報告。作戰機具皆布署在第一防線,怪手、挖土機、抽水馬達……等在山區、西南部、東部嚴陣以待。社區中,沙包緊實地推疊,幾近找不著大門,防水匣門裝了一道又一道,家具也都長高不少,一切的一切似乎太誇張且杞人憂天,但自莫拉克颱風肆虐後,所有的措施對臺灣人民而言,都是合理且必要的。

  即將入夜,風就像日本鬼武士般,似有似無,所留下的只有一股冰涼的氣息,他們速度越加飛快,「颼!颼!」的聲響是戲謔的笑聲,他們也試探地拿起武士刀,在玻璃上比劃,逐漸變成了猛力揮砍,就在颱風降臨的那一刻!轟然巨響,再怎麼強悍的玻璃也終究化為塵土,眼前只見遍地碎裂的殘骸。

  想當然爾,縱然卯足全力防堵,災情依舊慘重,可是心中大概都能預期大半的終局,而在暴風雨來的前夕,心裡的等待真是既奇妙又煎熬,暗自祈禱能多放一天颱風假,惟恐颱風帶來的無情禍害,對於這種大自然的力量,人類果然是害怕又期待。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領教太多大自然的威力,即便碰了也期盼不造成過多損害,畢竟「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啊!

--99.11.28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