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霽珈.jpg 

   秋

 

        南大附小六年乙班  柯霽珈 

 

        早上起床,望著窗外,樹兒偶然飄下幾片枯黃的落葉,彷彿像個名落孫山的考生般沒有生氣,該是秋天來了吧!這時節是爬山、旅遊最好的季節。雖然秋天不像春天那麼風光明媚,卻也沒有善變的不定陰晴,不比夏天的炎熱,又較冬天暖和得多,真可說是最怡人的時節了。

    秋天的夜晚,天上有許多小星星,但最美的還是那又圓又大像個銀盤般的月。我記得中秋節,我們全家總會在空地上烤肉、放煙火,玩得非常的開心,是很美好的回憶,我最懷念中秋節那份團圓的感覺。陣陣秋風吹來比夏天的風來得更涼爽,涼意讓我不禁拉緊領口,也提醒我要小心著涼。

    涼爽的秋夜裡,圓月的存在最是吸引許許多多的人觀賞,一看到那美麗月色我就想起許多詩句。例如蘇東坡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秋天的落葉、枯枝,處處透露出寂寞的氣息,難怪詩人會寫著:「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即使不能相聚,但還是共處在同一片天空下。」秋月渾圓,心靈也要團圓。

    秋天雖然比較冷,景色也比較寂寥,但是中秋節可以讓所有家人團圓,所以我非常喜歡秋天。

--99.12.5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