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俐雯 014.jpg 

  看見月光      

 

       家齊女中一年10班 陳俐雯

  身為臺灣的學生,每天都必需面對繁重的課業壓力,不停穿梭於學校及補習班之間,成冊成堆的課本壓散了我們的赤子之心,公式化了我們的心靈感受,生活的正解是「讀書」!不過,我還是喜歡充滿孩子氣盡情揮灑的生活。

  因為一時的衝動,所以不顧一切地做了。今年農曆正月十四,一股無名的喜悅不停竄入腦門,鼓躁著、喧囂著、吶喊著:我要去提燈籠!

沒有任何目的,只是直覺地認為很久沒有這麼做,想滿足內心裡童真的渴望,就如同看到久違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想再嚐一次的那種純粹衝動。乘著心血來潮的興致,撥了幾通電話,也許友人們早已習慣我的瘋癲,正月十五提燈籠終於成行了!

  元宵節晚上七點半,熱鬧的府城街頭,三個高一女生提著燈籠漫遊在青春的月光下。我手提著燈籠開心得手舞足蹈,一邊熱絡地敲鑼打鼓,一邊高頻地唱著耳熟能詳的兒歌,身邊的二位伙伴卻窘得面紅耳赤。那又怎樣呢?童心大發的我,頑固地任心情隨兒歌而高亢,伴著那有點兒吵的音量,情緒如飆到最高最燦爛的煙火怒放,煙花久久不散。

  循著燈籠指引,點亮了元宵月夜和我們。友人體貼地縱容我肆無忌憚著孩子氣,而後跟進。是的,沒錯!正月十五元宵夜,三個高一女生如小一生似地提著燈籠,追跑蹦跳、歡欣鼓舞,讓月光照亮我們的青春。

  生活,是用來享受的。如果壓力公式化了你,那名為「衝動」的奇襲就是你未遇見的朋友。生命該揮灑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青春是由無數次的衝動拼湊而成的。你,看見自己的月光了嗎?

--99.6刊於南市青年28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