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曾昱翔.jpg 

  海

 

       協進國小四年七班  曾昱翔

海有千變萬化的面容,不管是在早晨或是夜晚都是非常美麗的,加上山、雲、漁船……等其他景物,他變得更美了。

晴空萬里時,藍藍的天配合上蔚藍的海,創作出海天一線的感覺,金色的太陽在他的身上撒下了一點點亮粉,使海身上有了不同的色彩,美極了!海撤了很多牛奶在身上,製作出一朵朵的浪花,浪花努力前進,卻撞到了沙灘,只好跑回去了,但他不甘心又撞了一次,就一直撞來撞去,好像它永遠都不會累。然而,海的脾氣卻不好,如果一不小心讓他生氣的話,海就掀起巨大的浪花,把船推走、把海中的生物晃得頭昏腦脹,可怕極了

海也像一位雕刻家,侵蝕了許多的岩石,像是雄偉的女王頭、仙女鞋,都是他雕出來的,他的技術精良,連海鷗看了也「嘎~嘎~嘎~!」的在天空為他喝采;海水中,魚兒成群結隊的悠遊,飛魚一隻隻的飛起,海草也跟著韻律左搖右擺的跳舞,所以海可是有許多朋友的呢!

傍晚,落日搭配暗下來的海,真是美麗呀!火紅的夕陽像一顆大大的蛋黃,海張著大口把它慢慢一口一口的吃掉了。到了晚上,月光投射在海上,隨著浪花碎成點點的亮光,好像許多螢火蟲排成一條項鍊呢!星星好像一顆顆彈珠在天空中滾來滾去,閃閃發光,好像海中的照明燈,照亮了海。

海是出色的藝術家,創作出一幅幅畫作,呈現在人們眼前,給人們更多視覺享受呢!

--99.12.12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