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家嘉.jpg 

  寶貝,那一段回憶

 

         海佃國小六年十一班  張家嘉

  它是一本筆記本,有粉紅色而柔軟的外皮,正中央還有一個戴著橙綠紅彩色頭冠的open將,它正是我的寶貝。我很珍惜它,是因為「它」是一位教務主任送給我的離別禮物……

  五年級上學期的結業式,是我待在舊校的最後一日,在放學之前,主任叫我到他的辦公室。那份禮物用紙袋裝起來看起來神秘極了,主任很嚴肅的說:「你真的要轉學,對吧!這個是給妳的。」我努力的掩飾自己緊張的心情,而主任也面無表情,不再說話。道謝後,我走出辦公室,由於手中東西太多,「它」不小心掉了出來,我看見裡頭的物品時,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因為那正是我喜歡open將啊!臨走前,雖有幾分的不捨,但卻充滿著無比的感恩與感動。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不捨已逐漸削減。而那本筆記本,內頁至今還是「一字不染」,每看到它,那時的畫面猶如電影般播放在眼前。假設沒有它保存著那時的記憶,現在的我恐怕已將那時的情景忘得一乾二淨。媽媽總是很納悶,為何我不在那本筆記本中寫上一句一字呢?我想是不忍破壞那珍而重的情感吧!

  它對於我的重要性,不論是言語或文字都無法表達,不僅因為它是open將的筆記本,它還有另一層涵義,只有我自己才能夠體會。

--99.12.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