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研楷.jpg姓名:許研楷 

學校班級:南大附小二年級

學習科目:逢甲分校 圍棋班

學生得獎或優異表現事蹟:

1.參加第二屆台南市主委盃全國圍棋比賽榮獲入門組亞軍

2.自99年9月至99年11年共升16級,為逢甲棋院內進級最快院生

家長的話
  當初讓研楷學圍棋只是想培養孩子「興趣」,卻想不到竟然讓研楷愛上「圍棋」,愈學愈快樂,看著孩子每週最期待的就是上圍棋課,讓我們做父母的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還記得第一次研楷參加全國圍棋比賽,那次只有二勝,一比完賽他就哭了,我們那時就只有告訴他一件事:「勝負乃兵家常事」!後來的比賽,他就仍接受「輸」這件事了,我跟媽媽覺得他的挫拆忍受力變強了,這也是學圍棋的意外收穫!

    其實研楷很重視「升級」,因為他覺得升級才是表示他有進步,所以我們常送他到各棋院去練習,藉由多練習的結果,才讓他在短短的時間內升到35級,也要謝謝各棋院的主任與老師們的照顧及指導!

主任的話

   還記得研楷的爸爸、媽媽跟妹妹第一次到分校來問圍棋班課程,那時我對父母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為從言談中發覺這對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屬於—適性發展,就好比學圍棋這項才藝課,也是孩子說想學,爸爸媽媽就馬上找圍棋班報名!

    研楷剛開始學習時,我跟老師就發現他是個有資質的學生,學得快,甚至家長還幫他買了圍棋光碟、跟老師推介的棋書,讓他在家自習,但唯一缺點就是—下棋時很急躁,沒有耐心,但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我跟老師比較欣慰的是,他改變了,現在下棋時多了思考,也更沈穩了,我相信假以時日,研楷一定是棋藝、人品樣樣棒的小棋士!

小莊依琳.jpg

 

姓名:莊伊琳

學校班級:台南市勝利國小五年7班

學習科目:長榮分校 專業作文班

學生得獎或優異表現事蹟:

在學校是老師的電腦小幫手。 

學生的話

      我希望我能把作文寫得更好,然後成為大家的榜樣。

家長的話

      伊琳是個乖巧伶俐的小孩,但也是一個小迷糊蛋,缺點就是動作慢,古人說勤能補拙,希望伊琳能克服自己的缺點。

老師的話

     伊琳是個善解人意,相當貼心的女孩,雖然寫作的速度慢,但卻非常認真與用心。這樣的寶貝,我們十分肯定!伊琳,加油,你是最棒的哦!老師祝福你心想事成,願願皆成真唷!

小時安平第六週風雲人物.jpg姓名:傅敬祐

學校班級:台南市安平國小四年級

學習科目:安平分校 兒童口才班

 

學生得獎或優異表現事蹟:

1.97年校內二年級說故事比賽第一名

2.97年台南市二年級說故事比賽第四名

 學生的話

記得在幼稚園大班被老師指派在畢業典禮時要代表畢業生致答詞,但是我越說越快,可能是緊張表現不是很好,媽媽發現我應該要到華聲口才班學習。

  在口才班學到很多技巧,沒想到二年級時我竟然可以代表班上說故事而且得到第一名,又有機會代表學校到台南市參加說故事比賽,得到第四名的好成績,更有趣的是在台南市比賽說完故事太高興,竟然用跳的下台,這一點我會再改進,我會好好學習再有機會挑戰國語朗讀、演講比賽時才有好表現。

 家長的話

      敬祐從一位口齒不清,老師建議要去成大就診的大班小朋友,至今已是小學四年級的大朋友,這一路走來都在華聲口才訓練造就。

  在華聲口才班經由副理及口才老師的調教和指導,期間敬祐樂於參與表演活動,還在學校二年級的「說故事比賽」得到第一名,台南市說故事比賽第四名,我們真的是很驚訝在口才班學習,不僅讓敬祐口齒清楚,而且有這麼好的表現。

  看到台上的他落落大方,字正腔圓,充滿自信,看見孩子不斷的成長,做父母的我們心中充滿喜悅與感激,感謝華聲,副理及老師的鼓勵與教導,再次說聲"謝謝",謝謝華聲提供這麼好的課程,讓孩子有機會學習並激發潛力,真的由衷感謝。相信口才訓練的能力好,日後對孩子求學路上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老師的話

 敬祐是個非常聰明,學習力強,領悟力好的孩子,記得剛上口才,整個舌尖發音的部位、嘴型、速度都有問題,一一的指正,耐心的教導,語調的變化,表情的豐富有關的口語表達技巧都不斷的在進步,真的好棒!目前仍在口才菁英班持續造就。

  敬祐的潛力被激發許多後,二年級終於被老師發現,再給予機會挑戰,一鳴驚人,在口才班學習更是認真努力,現在演講、朗讀、表演藝術更是他的拿手項目,在台上表演時且展現了大將之風,好孩子!再加油,不斷的努力日後定是好人才。

小金子綱.jpg

 

姓名:金子綱

學校班級:台南縣新化高工營造一年級

學習科目:海佃分校 專業作文班 圍棋班

學生得獎或優異表現事蹟:

1.第一屆台南市主委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入門組優勝

2.第二屆幽玄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入門組優勝

3.第二屆台南市長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入門組亞軍

4.二鍋頭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庚組季軍

 學生的話

之前是媽媽叫我學作文和圍棋,剛開始很不願意去學,慢慢久了以後,覺得自己要要求自己去學習,不要逃避,就這樣產生了興趣。

上作文課時,同學都比我小,還真有點不好意思,上課也覺得很陌生,但老師不厭其煩的仔細教導我,從不太會寫作文,到能寫出3級分的作文,使我信心大增。

當開始去學圍棋什麼都不懂,也覺得有點無聊,後來和同學對奕時,我就開始能思考如何去佈局,想起老師所教的,漸漸的進入狀況,在華聲我突破了自己的不可能,不去學習不知自己的興趣在那裡,我現在在比賽中都能表現優異,真的要感謝華聲的主任、老師的付出,這幾年辛苦您們了。 

家長的話

   想起在三年前子綱剛上國一,讓子綱報名華聲作文班、圍棋班,初期子綱是屬於被動式的,漸漸的我發現子綱在作文方面經老師的指導,慢慢的能把作文詮釋得完整,也學習閱讀文章,欣賞別人的作品,而幫助他在作文能力都進步了。學習圍棋子綱算是最年長的學生,我一直認為在這階段學圍棋是否太慢了,其實不然,子綱不但學以致用,注意力集中,在思考方面也很慬慎,經過每個星期不斷的練習,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子綱都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也培養子綱的自信心,在這一、二年子綱都得到很棒的成績,他已經對圍棋產生極大的興趣,希望子綱更上一層樓,也感謝華聲的圍棋指導老師、主任,對子綱的教導與愛護,讓家長更放心的把孩子交予華聲繼續的學習。

 主任的話

 子綱是個棋藝及人品皆很優秀的孩子,不管是大大小小的比賽或是每週來院對奕的練習,都每週必到,這樣的精神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但子鋼就是這樣的孩子,在課堂中及分校內都義務充當小班長維持秩序,這麼的熱心助人和貼心的孩子真的很難得,子綱你是最棒的,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