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楊倞榕.jpg

 

  媽媽的手

      東光國小四年5班   楊倞榕

  

    我的媽媽有一雙粗糙但很溫暖,又可以拉著我小手的大手,因為媽媽要打掃家裡、洗碗、洗衣服。

  媽媽的手可以為我做出好幾道營養、好吃又香噴噴的好吃料理;媽媽的手可以為我們縫製美麗又可愛的衣服,讓我們每天都能穿得像小公主一樣,常常被人家稱讚「你很可愛呢!」

  媽媽的手在我們唱歌時,不管是好是壞,都給我拍拍手並叫著:「妳唱得真是好聽!」讓我有足夠的信心可以繼續唱歌,媽媽的手也為我蓋上踢落的棉被,讓我不會因為著涼而生病。有一次半夜時,我蓋在身上的棉被我踢了下來,而媽媽怕我著涼所以安靜的幫我把被子蓋上。

  媽媽的手像一位辛苦、辛勞的園丁,而我們像是一盆一盆的小樹苗,園丁用心、不怕艱難和我們一起度過重重的困難、用心的栽培我們,讓我們在陽光溫暖下長大。

--99.12.26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