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冠傑.jpg 

  說不出口的抱歉

         東光國小五年12班  張冠傑

 

每個人都會有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有的是道歉的,有的是感謝的;有的是對家人說,有的則是對老師說,而我一直放在心裡想說的話,則是對一位同學的道歉。

記得在三年級時,我們班有個被大家叫做「髒鬼」的人,我們全班都喜歡捉弄他,因為他看起來笨笨的,所以常常被人騙,我雖然很同情他,可是,為了不被班上同學排擠,所以我只好跟著大家這樣子對待他,每當我看到他被欺負而淚流滿面時,我總是假裝沒看到。偶爾也會惡作劇的把他的東西藏起來,或是把別人的筆放在他的鉛筆盒裡,栽贓是他偷的,還罵他是「小偷」。

到了四年級時,我們都轉班了,結果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也受到全班同學的排擠,不是被罵,就是東西被藏起來而找不到,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被排擠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也是多麼令人傷心的一件事情,我這才發現自己當初有多不應該,這時的我,只想對他說句對不起。

過了一年,沒想到我們又再度同班了,這次,他已經沒再被排擠了,而且,只要我有困難時,他都會幫助我。於是我們聊起了之前的往事,沒想到他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安慰我說沒關係,這個時候我才領悟,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朋友。然而,膽小的我始終提不起勇氣向他說一句:「抱歉!」

--100.1.2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