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才班「未來的領袖」人物系列報導(一)

學生姓名:劉毅

就讀學校:台南市永康區五王國小→台南市長榮中學(初中部)→

長榮中學(高中部)

學習時間:約五年

得獎記錄:四年級英文朗讀比賽第三名

五年級英文朗讀比賽第二名

六年級國語演講比賽第一名

97年聖經朗讀比賽華語組第一名

97年聖經朗讀比賽英文組優勝

97年聖經朗讀比賽閩南語組第二名

98年唱歌比賽第一名

家長溫馨的祝福語感謝   劉毅 劉頤媽媽  郭良梅敬賀

我的兩個寶貝兒子個性完全不同,老大劉毅活潑開朗,EQ情緒控管極佳,在校人緣也非常好,從劉毅小時牙牙學會唱歌後,為了培養他上台的勇氣,每逢中秋佳節烤肉唱歌歡慶大會或是結婚喜慶有搭舞台供客人唱卡拉OK之際,我必把握良機把劉毅先送上台,搶當第一個演唱者,等到小學三年級,發現住家附近有華聲補習班,馬上就把劉毅送進華聲學習口才。一年後,成果逐漸呈現:小四時得了英文朗讀第三名;小五時英文朗讀進升到第二名;小六時不僅國語朗讀得了優勝、國語演講也拿下第一名。在五王國小,劉毅不僅擔任學校動態成果展主持人,畢業典禮主持人,也多次擔任校外音樂會主持人。到了國二後,參加「2008年聖經朗讀節」朗讀比賽,也得到了英語組優等獎及國語組第一名,國三更挑戰聖經朗讀閩南語組,得了第二名,可是劉毅根本就不太會說閩南語。為什麼劉毅敢挑戰如此高難度的演講?我想是華聲田雲副理平日口才訓練時給他的信心,讓他上台無畏無懼,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由於享受舞台上的掌聲,在國三時,劉毅更一舉拿下長榮國中組歌唱比賽第一名。拿到生平最大獎金5000元。這一切皆是因為劉毅能在表演舞台上找到快樂學習的泉源,也非常自信地享受舞台表時的成就感。

    老二劉頤的個性卻跟哥哥完全不一樣。他是極度害羞的孩子,非常聰明但謹慎小心,骨子裡卻有不服輸的性格。因此小一時,我就讓害羞的劉頤進華聲學習口才,練練膽量,培養一下上台的勇氣。一年過去,成果大為驚人。小二時劉頤已經敢在五王國小大禮堂好幾百人面前落落大方地表演單口相聲。小五時劉頤更主動告知導師他想參加國語演講比賽,沒想到一舉拿下第一名。小六時又再度拿到國語演講比賽第一名時,身為媽媽的我只能用感動兩字來形容。沒想到那麼害羞的孩子如今敢站在台前眾多人面前演講,可見華聲老師的訓練真地是相當扎實厲害。華聲老師的用心可從每次真心的讚美看出。每一位老師都看見了劉頤潛力無窮,他只要做任何事,就會下定決心,全力以赴,認真準備。

    我的兩個孩子都跟著田雲副理一起學口才,但是田副理從來不會在孩子面前做無謂的比較,每次當著孩子的面就開始大聲誇獎他們兩各自的優點,上課時如何認真學習,各自努力的地方何在?這點就足夠讓孩子們相信人生只要能認真努力,勇敢往目標追求,就有成功的可能。

我當初僅僅只希望孩子敢上台就要偷笑了,華聲卻看出兩個孩子的特質,用心地栽培,大力地讚美,讓孩子享受到舞台的魅力。從小學到國中七年間,兩個孩子這一路的蛻變,我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如今適逢華聲三十周年,誠心祝福華聲-生日快樂!長長久久!

1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