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偉豪.jpg 

  遺失滿分的考卷

     台南市文元國小四年二班  洪偉豪

 

   在哪裡?在哪裡?我的考卷到底在哪裡?那是我可以拿來換五百元的滿分的考卷,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趕緊翻箱倒櫃的找了起來。

    可是找了半天,還是沒有看見考卷的蹤影,我學名偵探柯南,一步步沿原路尋找考卷的蛛絲馬跡,我心急如焚,急得哭了出來。後來媽媽問我怎麼一回事,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訴說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好心的媽媽非但沒有罵我,還用緩和的語氣對我說:「媽媽會幫你找到的,因為這是代表你榮譽的象徵啊!」我聽了破涕為笑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召集了全家人幫我找那張下落不明的考卷,幾乎把整個家都翻遍了,還是沒有找到。最後我失望透頂、拖著沈重的步伐,準備放棄的時候,我突然大喊一聲「啊!」我想起來是夾在國語課本裡,我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不過總算是找到了。

    我覺得找任何東西或做任何事,都應該要貫徹始終,絕對不能半途而廢,這件事情讓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100.1.16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