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翊瑄.jpg 

  爸爸的習慣

      安平國小三年九班 蔡翊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有些是好習慣,也有些是壞習慣,我的爸爸也不例外。爸爸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你知道他的好習慣和壞習慣是什麼嗎?讓我為你一一的介紹吧!

  爸爸有一個好習慣就是愛看書,爸爸從小到大都很愛看書,所以爸爸就像一個聰明的博士,只要我有不會的問題問爸爸,他就會很快的回答我的問題,爸爸的腦海裡因為看書而累積了很多的智慧。爸爸的第二好習慣是他非常注重衛生,例如爸爸吃飯前都會先洗手,爸爸也常常教導我說吃飯要記得先洗手,要不然會把病菌吃到肚子裡。

  爸爸有很多的好習慣,但是爸爸卻也有一個會傷害自己身體的壞習慣,那就是抽菸,爸爸每次要等車子發動的時候就會抽上一根菸,或者他要想事情的時候也會抽一根菸,每次我看到爸爸在抽菸時,我就會勸告他說:「不要再抽菸了,這樣子對身體不好。」爸爸聽到我說的話才會立刻把菸熄掉。

  我覺得爸爸有很多的好習慣是很棒的事,希望爸爸能把良好的習慣保持下去,但是爸爸抽菸的壞習慣,我希望他能把這個壞習慣改掉,這樣子才不會傷害到他自己的身體。

--100.1.30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