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智銘.jpg 

 觀星     

    台南一中二年4班 鄭智銘

  

         那一晚,我又體會到,原來經過等待過後的果實,是更為甜蜜的。

  不久之前,和幾位社友到清境農場觀星。剛抵達目的地時,帶下車的除了行李和器材,還有歡樂至沸騰的氣氛,這氣氛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多……

  晚會時,社長頻頻望著天空皺眉,和一旁不亦樂乎的社員形成強烈對比。因此我走上前關心:「怎麼啦?」他手指天空,說:「你看,霧這麼濃雲那麼厚,很多星星都看不到了。」「那怎麼辦?」他兩手一攤,回道:「只能禱告嘍。」

  我和他先行佈置場地。一路上他口中不斷地祈禱,我抬起頭,看著寥寥無幾的星點,心中不免也有些遺憾。幾位社員陸續抵達,也抱怨著天候不佳,一大片草原上有二十幾個人在等候雲霧散去。隨著時間慢慢前進,耐不住性子的人陸續離開了。我和社長蹲在地上看星座盤過乾癮,有人趴在望遠鏡上發悶,偌大的草原一時之間只剩下四、五個人,和幾支還沒架好的望遠鏡。

  突然,社長用哲學式的口吻說:「等待,或許沒有結果,但是經等待過後的果實,是更甜蜜的。」我轉頭笑問:「怎麼開始有文藝氣息啦?」他不回應我,倒是指了指夜空,用有些興奮的口氣說:「雲霧開始散了哦。」

  我猛然抬起頭,果然比之前又多了幾顆星星。我準備去架望遠鏡,社長卻把我拉回來說:「這樣躺著看就好。」我納悶,這個觀星狂怎可能不用望遠鏡?

  我們幾個人躺在墊子上,硬撐開厚重的眼皮,靜靜等著風掀開掩蓋嬌媚星空的雲霧面紗,群星似乎為了宣布我們通過等待的考驗,開始跟我們招手。黑,掩蓋原屬大地美景的華麗,卻將天上這片星空映襯出來。群星閃耀,萬里無雲,我們不再指指點點逐一辨識星座,只是靜靜地仰望這璀璨的星空、浩瀚的宇宙,連平常說起星座就口沫橫飛的社長,現在也異常的安靜。看著看著,淚水不知為何流了下來,淚眼模糊了繁星,可我的心靈卻透著晶亮……

  那晚,清境農場上那場觀星活動在生命裡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記——因為等待,得來的果實更為甘甜;因為等待,雲霧也會散去,美麗的人生風景終會到來。

 

──1001月份刊於南市青年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