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耘.jpg 

  賢慧的媽媽

     崇明國小三年九班  李佳耘 

  

            我的媽媽長得很漂亮,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精,高挺的鼻子,像極了仙女。她平常都穿著一件紅色的T恤,化妝時,她總是喜歡擦一些口紅作為修飾。她平時說起話來很溫柔,但生氣時卻像一隻兇惡的母老虎。

  寫功課時,她是我的「萬能字典」,只要有不會的造句或不會寫的字,或者作文、心得有問題時,全都可以問她,她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找出答案。她也會幫我修理東西。有一次,我的撲滿破了一個洞,媽媽看到了,馬上幫我用膠帶補起來。我的狗狗玩偶有一次也意外弄破了,媽媽看見便馬上幫我一針一針的縫補好,真是厲害呢!

  媽媽也是我們家的清潔人員,因為我和姐姐要去上學,而爸爸要去上班,所以家事都是媽媽做。從客廳到陽台,從書房到浴室再到房間,她都會一間一間的整理,把每一個房間都打掃得一塵不染、一乾二淨。

  有這樣一個賢慧的媽媽真好,因為我無時無刻都需要她,不會做美勞作業的時候、不會綁鞋帶的時候……等我都需要她,她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媽媽。

──100年1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