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劉綱.jpg 

   我愛美勞課        

          高雄市福山國小五年十三班  劉綱

每天我們都要上一些枯燥乏味的課程,但有時也有令人回味無窮的課堂。而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莫過於有趣又令人難忘的美勞課。

記得上個星期,美勞老師交我們如何刻印版畫。一開始,老師先播放投影片,並介紹版畫的由來,還讓我們認識許多著名的版畫,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終於,輪到自己親手製作啦!起初,大家手忙腳亂,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是經過老師細心的講解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版畫並不難,只要細心的刻,刻出的成品一定會出乎意料的好!老師非常有耐心的鼓勵我們,最後,我刻出的成品令我難以相信,還受到老師的誇獎,心裡的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啊!

剛開始上課時,我對版畫很陌生,怕刻得不好,而影響老師對我的印象!不知道要從何處開始刻起,懷著忐忑的心情聽版畫技巧,我的心跳幾乎停止了。因此刻得凹凸不平,但是回家後,我不灰心,每天練習,終於,版畫完成了,成果令我非常滿意。

現在,我對版畫的認知已經有點進步了,但還有許許多多的技巧需要學習;我要感謝美勞老師,他交我們美勞的技巧,並啟發我對美術的興趣。希望我在美勞方面的學習能更上一層樓,並從中獲取更多成就感。

 

                                --100年2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