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聿中.jpg  

  回家                

      德光中學二年三班   吳聿中

    已經六點鐘了,拖著疲累的身子結束一天的學習,終於可以回家了,但是外面大雨滂沱,偏偏又忘記帶傘,只好淋雨回去了。在路上,看到一隻被淋濕的小狗,瑟縮在騎樓下躲雨,瞧牠瘦弱的身子,一身的毛全被雨水打濕了,看牠那楚楚可憐的模樣與狼狽的我相仿。心裡便覺得我真像一隻可憐的小動物,沒有雨傘可以幫我擋雨,只能在外面淋成落湯雞。

    走了十分鐘左右,終於到家了,我放下書包,把書本拿起來晾乾,媽媽看我全身濕答答的,著急地拿出一條毛巾,一邊擦乾我身上的水,嘴裡一邊念:「你實在是傻呼呼的,明明知道會下雨,還不帶傘,看,被淋成這樣才高興嗎?」雖然被唸了,心裡不是很好受,但心頭卻有一股暖意為我趨走一身風寒,因為我不似外頭的流浪狗,我還有關心我的爸爸媽媽。

    不久之後,飯煮好了,迷人的飯菜香將全家人聚攏到餐桌吃飯,爸爸問我雨有沒下得很大、在學校考試考得好不好,稀鬆平常的對話透出著滿滿關懷。一旁的妹妹剛學會用筷子,吃飯時,不是飯突然滑下去,就是夾了很久卻夾不起來。全家人看著她滑稽的模樣,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妹妹也害羞得臉都紅了。在飯廳裡,我們一起聊天,一起大笑,讓我感覺到我真的比流浪狗好太多了,我不但擁有愛護我的父母親,還有一個與家人互動的好環境,真是幸福。

    對我來說,家是一個讓我休息的地方,家就像一個天堂,每次回到家,我總是感受到一股能依靠的力量,我知道,不論在外面有多少的委屈和挫折,回到家,有人會照顧我,讓我不至於像流浪狗一樣,只能把心酸往肚裡吞。回家,回到那溫暖、堅固的避風港,那將是令我能在出發的力量。

                                             --100年3月2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