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楊茜筠.jpg  

  臺語演講比賽記       

      慈濟國小二年知足班   楊茜筠

    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早上,當我在寫聯絡簿時,老師突然把我叫到講臺,我疑惑的問:「老師,有什麼事?」老師神祕兮兮的說:「妳等一下就知道了。」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老師是要我去參加臺語演講比賽,老師叫我回家準備演講稿。從那天以後,每天回家我都對著鏡子不斷地練習,經過反覆的練習,我已經把演講稿倒背如流了。到了比賽前一天,老師還請我上臺念給全班聽,大家都驚呼:「很精采呢!妳好厲害!」同學的稱讚加強了我的信心。

    到了演講當天,我緩緩地走上臺,當我站在臺上時,看著臺下人山人海,我緊張得手心直冒汗,腦袋頓時一片空白,我深呼吸提醒自己不要緊張,之後便開始演講。演講完後,臺下響起如雷的掌聲,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過了一個禮拜,成績公布了,我不負眾望得了第二名,我開心得手舞足蹈,這次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這真是令我難忘的經驗呀!

--100年3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