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家佑DSCN3748.jpg  

  我交到一個好朋友

        港明高中國中部一年信A班 林家佑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上小學第一天的我彷徨的坐在座椅上。這時,坐在一旁的同學親切地對我打了聲招呼,「嗨!」,他那真摯的聲音深深的感動了我的心,從那時起,我們彼此許下承諾,要當對方的摯友,而他就是我的知心好友--謝淞嶸。

屈原曾說:「樂莫樂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別離!」交到知心好友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之一,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一座燈塔,他能引導我們方向,在最需要幫助時及時伸出援手,並能陪伴我們度過難關,給予我們安慰;在我們感到寂寞時,陪伴在我們身旁,帶給我們歡笑,使我們再一次抬頭挺胸地向前邁進,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迎向人生中的種種挑戰。

謝淞嶸陪我走過難忘的小學六年,他跟我一起哭、一起笑。曾經有一次段考時,我因為粗心寫錯許多題目,還有一科未達老師標準,在我極度沮喪時,他跑了過來告訴我:「家佑,失敗了,勇敢地再站起來,不要灰心!悲觀只會讓一個人更加墮落,重新振作,再次迎向挑戰吧!」他的這番話,不但點醒我,更使我倆的友誼更堅定,往後更成為無話不說的知心好友了。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一個知音在我們生命中的影響力,有時甚至會超過父母親,他們能在我們最無助時給予我們力量,更可與我們一同歡笑、一同吃苦,而我的好朋友正是如此,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人可取代的。

--100年3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