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陳星佑.jpg 

 那一雙溫暖的手   

      忠義國小六年五班  陳星佑
     

      有一雙細膩溫暖的手,時時刻刻不斷陪伴著我,這雙手默默的為家人服務,並支撐著全家人,那是誰的手呀?那是我最愛的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是那麼的堅強剛毅,是我看過最有力量的手。那雙手,就像是魔術棒一樣,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爸爸每天一早就開車送我到學校,他那雙手總是穩穩的放在方向盤上,平安的送我們到校,使我和弟弟感到非常有安全感,但他在工作時的手就不一樣了,那雙手不停的在電腦鍵盤上跳動,顯得那麼靈活。而當他搬了許多重物時,手臂上就會爆出一條又一條的青筋,顯得強壯而有力。

爸爸那雙手總是讓我感到非常溫暖。當我跌倒時,他會用那雙溫暖的手扶我站起來,安慰我別哭;當我有不會寫的字時,他會牽著我的小手,一筆一劃教我把字寫好;當我有不會的算數時,他總會一題一題解答,把我教到懂為止。假日一早,他總會騎著摩托車到市場買菜,回到家就開始準備中餐,然後再帶我們去補習。吃飽飯後又要洗碗、整理廚房和餐廳,下午還帶我和弟弟去安平公園運動。爸爸的手,給了我無憂無慮的生活,他為全家人做了數也數不清的事情。
      
我想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取代這雙溫暖舒適的手,我真的非常感謝爸爸的手,希望那雙手可以永遠陪伴在身邊,永遠支持我、保護我。

──100年3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