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薏婷獨照.jpg  

  童年往事     

       新市國小六年八班 王婷薏

 

     一個晴朗午后,漫遊在田間,望著一望無際的稻田,風呼呼的吹來,稻米隨風搖擺,好像在和我招手,遠遠看見鄰居的小朋友騎著腳踏車爭相追逐,不禁回想起童年的點點滴滴……

   老家在麻豆,是個十分淳樸的小鄉村,人情味很濃,到處充滿著淡淡的柚花香。我總愛騎著「鐵馬」和表哥、表弟一起追逐,每回我們都會騎到王媽娘娘的廟前一決勝負,因為那裡立著六根柱子,我和表哥、表弟比賽看誰先繞完柱子就贏了,每次都繞得頭昏眼花,總覺得歪過來、歪過去就是到不了終點,最後「碰」的一聲,就摔倒了,從來不曾分出勝負,而是在看誰最先倒。

   說起麻豆,大家一定會想到柚子。每年中秋節的前一個月,我們這群小蘿蔔頭都必須幫忙堆柚子,還要有大小區別,媽媽們手腳快,一會兒就已經堆成一座大山了,我們看得目瞪口呆,因為我們的成果連半

山腰都不到呢!於是我們趕緊加快「手」步,但是急中有錯,一個沒放好,造成了「山崩」的悲劇,來不及逃的表弟,整個人被柚子埋住,過了不久,才看見他灰頭土臉的從柚子堆爬出來,大家笑得東倒西歪,而我們雖然被媽媽罵幫倒忙,但這幕成了印象中最深刻的回憶。

  「呼!呼!」一陣強風吹來,把我從童年時光中喚了回來,回想著童年發生的趣事,真是令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有空能回去老家遊玩,重溫舊夢。不知道那柚花香是否仍飄著?

──100年3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