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趙唯筑.jpg  

  童年往事             

      崇明國小六年十二班 趙唯筑

 

         坐在櫻花樹下,風挾帶著身旁溪水的細小露珠拍打在臉龐,看著溪水流動,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條有魚有蝦的小溪。

      回想起童年,家旁有一家雜貨店,裡面有位慈祥的老太太,常會拿巧克力球送給我,幼小的我每次拿到巧克力球,都會開心的拍著小手並跳著腳歡呼,如今回想起來,彷彿口中還嚐得到甜甜的巧克力哪!家的前方是一大片草皮,草皮上有座涼亭,不僅是阿公們的休閒場所,還是我和隔鄰小宏的秘密基地。當我們意見不合時,就會互相推打,從涼亭打到草皮上,一點也不相讓,我們也常在草皮上打滾,到現在那裏的空氣中還飄散著我們歡樂的笑聲。

     老家後面流淌著一條清澈的小溪,溪旁種著許多櫻花樹,每到櫻花盛開的季節,我總是會和小宏一起去看螢火蟲,一起等火龍果開花,而那樣單純、興奮的心境已許久未見了。

      想著想著不禁感傷起來,站起身,悠悠的走回家,想著那段遙遠卻令人懷念的時光。

  -- 100年3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