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語芯.小jpg.jpg  

 我的嚮往  

    後甲國中三年十二班 謝語芯

  「鈴!鈴!」我伸手一招「撲天蓋地」解決了擾人的鬧鐘,兩眼奮力睜開,瞪著仍在好眠的太陽,一臉怨念的下樓迎接不怎麼美好的星期一。每天的一成不變使時間匐匍之慢呀!叼著早餐看著雜誌,痴迷的望著裡面如王子公主般愜意的生活,我只能乾瞪眼。真想快快蛻變成大人,賺大錢後享受那份自在悠閒呀!

  身在嘈雜的城市,對於「沒湖,水溝也可;沒鳥語花香,車輛叭噗也可。」的都市生活,我已然崩潰。詩人日夜吟詠的桃花源早已被烏煙瘴氣淹沒,我的腦袋就要被像機械運轉般固定、規矩的思想入侵……。清水潺湲,我順著淙淙水聲步出林子,手裡拎著一籃花瓣與野莓,徜徉在早晨的陽光沐浴下。那金輪自天邊兩山中緩緩被簇擁著出現,點點光線滲進腦子,點亮了似乎仍有點混沌的思緒。映在眼前的湖仍發著「黃橙」的蔚藍光彩,應該是大自然的調和吧!幾隻小鴨子歡快的上了岸,踏著溼溼的腳印前來分食我的收穫。我無奈地搖搖頭,眺望遠方山上矗立的房子。柔和的線條再加上現代化設計,房子結構稜角分明卻又和四周融為一體,樸素的黑白色調襯著一旁庭院繽紛的紫紅,美麗而有現代感。

  回到房子裡,我揉揉黃金獵犬等待著的頭顱,坐在地毯上靠著沙發角。往玻璃桌上一點,自動從桌裡升起一套茶具及點心,我啜著那份清新,用遙控器打開了立體浮現的螢幕,手指點著,觀看本月公司的企畫案,審視員工的業績。「案子如何?」我對著螢幕裡和我視訊的經理,「是這樣的……」。下午,我坐在二樓窗前凝望著湖上風光,「明天父母要來吧?」

  收回視線,我回到現實。認命地吃完早餐、喝下牛奶,準備出門上學。往後日子還長得很呢,還是得努力奮鬥才能實現我的夢想吧!我唉歎,舉步出門。

         ─ ─100年3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