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若瑩.jpg  

  那一年,我失去妳

       後甲國中二年八班 鄭若瑩

    

    我好想妳。

    我和妳,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朋友,一個外向,一個內向;一個大而化之,一個多愁善感。兩人的人生看似乎平行,卻巧妙地在命運安排下產生了交叉點。但是交叉點過了,卻又背道而馳,愈離愈遠。這跟我們的友誼很像,是吧?曾經交會過,現在又遙不可及……我好想妳,妳是否聽見我在輕呼妳,小希?

    那是一個陰霾的午後,妳和妳家人準備去美國旅行。妳在機場等候飛機,我們正雀躍地通電話:「我快要上飛機囉!剩十分鐘了。」「哇!小希,不能忘了我的禮物喔!」……原本快樂、充滿期待的旅程,卻在飛往美國的途中變調,很不幸地,飛機失事了。當我看到新聞報導時,妳知道我有多痛苦嗎?妳好自私,就這樣一走了之?眼淚如斷了線的珠子,如決了堤的洪水滾滾而下……妳這樣走了,那我呢?我們的友情呢?

    沒有妳陪伴的日子,像沒有調味料的菜餚。整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看著妳的簡訊發呆,看著我們的照片發愣,想起我們的回憶,再想起人生最後一刻的妳,哭了又睡,醒來又哭,哭完又發呆……妳在哪裡?為什麼你不回來?為什麼妳捨得丟下我一個人,徒留下我們的回憶而棄我不顧?太多太多的疑問,有太多太多的悲傷,太多太多的不諒解,太多太多的……小希,這不是妳的錯,但是這種痛,好像妳拿著刀刺進我心坎,雖然痛苦,雖然悲傷,那我又能如何?

    我拿起妳的送我的小熊布偶緊緊抱住,正如我想緊緊抱住妳,深怕一個鬆手就失去妳。妳在那邊孤單嗎?妳有交到新朋友嗎?妳還記得我嗎?小希,有件事我想請你謹記在心:妳有個非常在乎妳的朋友,妳曾有段刻骨銘心的友情,還有,我好想妳……

     那一年,我失去妳。

100年4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