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呂家治.jpg  

  黃昏的安平港           

         億載國小六年十班  呂家治

    一個周末,爸媽一時興起帶我到安平港散心,觀賞浪花,我們踏著愉悅、輕快的腳步走向安平港,朝那橘紅熱色的夕陽前去。
來到觀海橋上,我看見朵朵白色的浪花,陣陣浪潮聲似乎正在訴說心聲,我不自覺的向橋邊走近,想單獨與大海相處,想知道大海的心事究竟是什麼?我閉上眼睛,彷彿周遭只剩下我一個人,而我是大海最好的朋友,我也與她分享我的心事,我悄悄的說:「讓我們一起互相鼓勵、打氣,一起談天說地。」
    嗚!嗚!嗚!一串聲響驚醒了我,抬頭一看,才發現遠處一艘艘列隊歸來的漁船,我在心頭默數著:一艘、兩艘、三艘……唉呀!數也數不清!我猜想著漁人內心的思緒,是快樂?落寞?又或者只希望可以早點返家呢?罷了!這是個無解的問題,我不再多想。
    夕陽幾乎完全沒入大海另一端的地平線了,我舉起雙手與船隻道別,不在乎那些漁人是否真能看見,便轉身瀟灑的離開……。

                                100年4月2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