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暐婷.jpg  

   熟悉的背影                

          安平國小五年一班  陳暐婷

    

      炎熱的午後,我獨自出門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我漫不經心的四處張望,忽然在人群中瞥見一個熟悉的背影,那烏黑亮麗的及腰長髮,不正是最疼愛我的表姐嗎!我興奮的舉起手,張開嘴正想要跟表姐打招呼,那人碰巧轉頭,卻是一張陌生的臉。我原本以為可以和住在美國的表姊重逢的心情,頓時掉到谷底。

    兒時,我最喜歡把玩表姐的長髮,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抓起頭髮,讓柔軟的髮絲輕輕的拂過我的雙手,像極了天使輕柔的吻,散發無比的溫暖。偶爾,我幫表姐綁辮子,表姐最愛甩動美麗的髮辮拍打我的手,雖然有一點刺痛,但是「頭髮仗」總能把我的憂愁擊走,消失得無影無蹤。

    表姐比我年長許多,我們相處融洽,絲毫不見代溝。記得表姐常常帶我去公園玩,當我玩累了,她就會抱起我。表姐的懷抱是最舒適的床,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每當我醒來時,就會看見溫暖的家。對我來說,表姐的懷裡是滿溢著愛的地方。

    那個陌生的身影已遠,表姐跟我共度的回憶依然深刻在心中。想起過幾天就是表姐的生日,我迫不及待的跑向書局,打算買一張生日卡寄給表姐,希望能給她一個驚喜。

    100年4月28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