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如軒.jpg

 

   媽媽,謝謝您

           台南市永福國小三年二班   

 

    每天一回家,就聞到一陣陣食物的香味,往廚房一看,原來是媽媽正在為我做著可口的菜,有金黃油亮的炸雞、翠綠的青菜、黃黃的玉米和冰涼的紅茶,每一樣都是我愛吃的,媽媽的手藝真不是蓋的啊!

天氣冷了,一回家進到房間就看到床上擺了一件新毛衣,我好奇的問媽媽:「這件毛背心是您今天幫我新買的嗎?」媽媽笑著說:「最近天氣轉冷,所以我特地幫你編製了件毛衣保暖,讓你不要感冒啊。」我聽了感動得留下淚來。

快要考試了,我在房間讀得正苦惱時,媽媽走了進來拍拍我的肩膀說:「早點睡吧!用功讀書最重要,沒有前三名沒關係,了解書中的意思就好了。」有了媽媽的鼓勵,我念得更順了!隔天考試時,寫完一題又接一題,順手得完全不用下來思考。考完第二天,我急忙上網查成績,我竟然是全班第一名,這都要歸功於媽媽給我的鼓勵啊!

晚上睡覺時我有踢被子的壞習慣,可是早上醒來發現被子怎麼還好好的蓋在身上呢?這天晚上,我翻來覆去的,睡都睡不着,於是煩悶的把棉被踢下床,忽然有一個人走進房間,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他撿起被子幫我蓋上,嘴裡還喃喃自語的說:「又踢被子了。」原來幫我蓋上被子的就是半夜還不休息的媽媽的那雙手。

媽媽的手為了我的生活不停的忙碌著,媽媽的手為了我的成長而辛勤,在這裡我要向媽媽說:「謝謝您,媽媽!」

                                                 刊登於100年4月3日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