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珂雲小.jpg  

  學小提琴記

       佳里國小六年四班 黃珂雲 

 

 

有一天,我無意間從學校的禮堂前經過,聽到裡面傳出美妙的樂聲,不禁興起一個念頭──參加弦樂團。回家以後,我詢問媽媽能不能參加弦樂團,沒想到媽媽一口就答應了,第二天馬上帶我去找弦樂團的張老師報到。

       弦樂團裡的成員都是來自各班的菁英,我選小提琴為我的演奏樂器,因為小提琴方便隨身攜帶。老師開始教我們怎麼拉琴,我的領悟力和視譜能力原本就很強,沒多久就追上其他人的程度了,不過,弦樂團裡還有兩個人比我厲害,當我正難過又不服氣時,和藹可親的張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氣餒,我相信只要你肯更努力,一定可以追上他們的。」

       我下定決心要追上他們,每天回家寫完功課、做完該做的事情,馬上拿起小提琴苦練,能練多久就練多久,即使只有十分鐘也好;遇到拉得不大滿意的部份,第二天必定到學校請教張老師。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追上他們的程度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肯努力,成功自然離我們很近。千萬別想找捷徑,要按部就班,不然只會一事無成。

 

--100418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