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濰安.jpg  

   我的煩惱

         東陽國小四年丁班 謝濰安

     你吃飯時會狼吞虎嚥嗎?還是慢得像一頭拖車的老牛呢?對我來說,從小每天吃三餐時,我就開始哭鬧了;你是四眼田雞嗎?會覺得戴眼鏡不方便嗎?三年級時,又多了一個煩惱,就是--我近視了。

   我的第一大煩惱就是--吃飯超慢。在家吃飯時,我是第一個吃的,哥哥說他要慢慢品嘗,卻在我還吃不到半碗飯時,就把飯全都吃光了,姐姐也在我吃完前,把飯吃完了,全家人陸陸續續離開餐桌,上樓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好孤單喔!而在餐廳呢?飯一起送來,大家吃完後,又只剩下我一個人,大家只好看著我吃飯,等我吃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每次吃飯都讓別人等我,讓我非常苦惱,深深感到不好意思。

    我的另一個煩惱就是--我變得更有「深度」了,那就是我近視了。去年學校視力檢查時,我竟然無法辨識前面符號的開口,於是我收到一張通知單,接著爸、媽帶我去寶島眼鏡配眼鏡。雖然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戴眼鏡,但是我還是時常會忘記,沒戴眼鏡時,會看不清楚遠方的風景。有一次,全家一起去看黑腹燕鷗,我又忘記戴眼鏡,遠遠的只見一團黑黑的鳥,在天空飛舞著。還有一次,上英文課時,白板的字太小了,當時的我竟然又再次的忘記戴眼鏡,瞇著眼睛都看不到像螞蟻般小的英文字母。我深深感覺到近視的麻煩,後悔沒好好愛護靈魂之窗。

   有人非常喜歡品嘗美食,但對我來說「吃」卻是一件苦差事。以前我有嘗試要自己吃快點,不過卻全都吐光了,所以下次在餐廳看到我在和美食「奮鬥」時,可別嚇一跳;而如果我沒向你打招呼,不是我耍大牌,而是我又忘記戴眼鏡,請多多包涵。

 

【100年4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