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暐婷.jpg  

  晚餐驚魂記              

       安平國小五年一班    陳暐婷

   

      我生平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一種味──辣。不管是炒青菜中出現的蒜頭或辣椒,還是常添加在湯裡的薑,都足以使我淚水和鼻涕直流。

    有一次吃晚餐時,我看見桌上放著香味四溢的炒空心菜、煎魚和最喜歡的玉米濃湯,不禁垂涎三尺、食指大動,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準備享用豐盛的饗宴。首先,我睜大眼睛,把空心菜中切得像米粒一樣小的蒜頭一粒粒的仔細挑起來,最後得意的夾起沒有蒜頭的翠綠空心菜,既開心又得意的把它塞進嘴巴裡。

    咬了第一口,「咦,怎麼怪怪的?」又咀嚼了一下,「不可能,我明明有把蒜頭挑起來啊!」在嚼第三下後,蒜頭又嗆又辣的氣味在我口中亂竄,「天啊!我吃到蒜頭了!」整個人有如目睹火山爆發般跳了起來,緊張得像被岩漿波及一樣,努力的尋找飲料,我在桌上發現一杯奶茶,原本以為得救了,便想都沒想就一口氣把它喝光,沒想到老天爺就愛跟我開玩笑,那竟是一杯辣得使人流淚的薑汁奶茶!

    我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般,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手忙腳亂的在家中邊跑邊叫:「救命啊,好辣!」媽媽聽到後火速拿一杯水給我喝,才結束了這恐怖的「蒜頭事件」。

【100年5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