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芷儀.jpg  

   弟弟氣哭了 

         勝利國小二年五班  蘇芷儀

         有一天下午,爸爸媽媽出門工作不在家,奶奶在廚房一邊洗碗一邊聽廣播,我和姊姊在客廳看卡通,而爺爺則和弟弟在房間裡玩。玩到一半時,爺爺發現弟弟不笑了,就著急的大喊;「弟弟餓了!奶奶妳趕快去泡牛奶。」

    奶奶聽了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去泡牛奶。奶奶先倒進八十cc.的水,接著再放進奶粉,奶奶細心的泡著牛奶,但是弟弟已經沒耐性了,他餓到生氣得漲紅了臉,就像一顆紅櫻桃,嘟著小嘴,皺著眉頭,看起來很不愉快,姊姊看了急忙催促:「奶奶快一點!弟弟沒耐性了!」

    不到幾秒鐘,弟弟就氣哭了,只見眼淚像自來水一樣不停的流下來,他張大嘴巴哇哇大哭,眉毛、眼睛、鼻子都擠成一團,像個苦瓜,好醜喔!最後奶奶把弟弟抱起來坐到沙發上餵他喝牛奶,弟弟這時才破涕為笑,大口大口的喝著牛奶,臉上看起來非常滿足的樣子,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弟弟的哭功真是一流啊!每次他只要生氣一哭,大家就會很緊張,因為要是不趕快安慰他,他就會哭得更大聲,家裡的屋頂簡直就要被他哭掀了呢!

100年5月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