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傑.jpg  

   參觀動畫展  

         勝利國小五年六班 王政傑

 

相信大家都知道毛怪與大眼仔吧?他們已經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登場了!那天早上,我背著書包,拿著門票,在遊覽車上一口接一口嚼著百吃不厭的洋芋片,並觀賞著《怪獸電力公司》,很快就到達動畫展現場。老師先帶領我們到美術館的「圓形廣場」集合,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待會兒可能會見到的動畫人物。

第一眼看見高美館,「哇!」我不禁驚呼,眼前的高美館非常宏偉,我在遙遠的地方就看到門口佇立著《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的看板。進入館內,老師帶領我們前往演藝廳聽簡報,主持人滔滔不絕的介紹皮克斯動畫公司多年努力的故事,聽完才知道,最初皮克斯動畫公司是由約翰‧拉薩克、喬治‧盧卡斯和史提夫‧賈伯斯三人合作的公司,創作出《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蟲蟲危機》等知名的動畫影片。

接下來,我們參觀「幻影箱」,只要幻影箱上方的LED燈一閃,幻影箱上的模型玩偶就會做出它們特有的動作,轉盤速度越來越快,玩偶的動作更加令人眼花撩亂,直到LED燈關閉,影像也就消失了。其實我們看到的都是幻影,事實上轉盤上的玩偶是靜止不動的呢!

離開前,我在極具吸引力的紀念品館裡買了「王子麵」的明信片札克,這一次觀看動畫展真是收穫滿行囊。

                               99年2月24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100年5月10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