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育瑋2.jpg  

  回憶當初      

       台南女中一年十七班 趙育瑋

      書房角落靜佇著一個映著深褐紋理、有些老舊的木製書櫃,裡頭整齊排列著的,盡是些我捨不得丟去的舊課本、參考書。這天為了要再次確認已有些模糊的觀念,我便趨步向前,翻開了它們這一段時間的孤寂。

  隨著我一頁頁地翻動,書頁欣喜地沙沙唱,如枯葉般的清脆,真是悅耳、動聽!手指撫過不平整的頁面,那上面刻著當初的努力、當時的決心,記憶就如字跡一般的清晰、新穎,也如同深深刻在紙上那般,雕在我的心底……

  國三的那年,於我就如準備打一場既不血腥,也不暴力的戰爭,它雖是溫和的,但卻令人膽顫。猶記那時候的我,每天都處於極度的壓力之下,壓力是歲月燃燒的濃濃黑煙,從四面八方向我籠罩過來,悶得我幾乎無法呼吸。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是好夢和睡一夜好覺的滋味,從無例外的,早晨總在鬧鐘大響的前半小時驚醒,體內悄悄藏了一個聒噪的時鐘,一邊嘮叨著日子地消逝,一邊用它的長短腳踢著我向前跑。但,我從不向它屈服,我用毅力支持著戰力,用努力證明我的決心。現在,仍是為自己感到驕傲啊!

  為了能夠完整地複習三年來的課程,我在二升三的暑假便早已排定了未來一年的讀書進度,並鞭策自己一定做到,否則就要嚴厲地懲罰自己。有時媽媽心疼我對自己的嚴苛,忍不住勸了幾聲,我總搖搖頭,繼續與排山倒海而來的疲憊奮鬥,因為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在築我夢想的梯子,有一天,我將能夠奔向真正的喜悅、幸福。

  輕撫著那些深刻的印記,那些見證我為理想奮鬥的光榮戰績,感覺國三那年點點滴滴的酸甜苦辣從指尖滲入血液,在我胸口翻滾。突然間,我好想哭,好想哭出這一胸的悸動。那苦中帶甜的滋味啊,將調味我一生的記憶吧!

 

──100年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