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禹璁.jpg 

   健忘          

       台南一中二年十一班 陳禹璁

      

          「我忘記了!」像是無奈又如逃避責任的詞語,自我傻笑的嘴裡流淌而出。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重覆這句話了,我無奈,只能以傻傻的憨笑含糊過去。

  不知父母親是否能諒解我日漸衰退的記憶力,但是我不能容許自己再這樣「健忘」下去了。看來我是太寬容和善待自己,才會演變成今日的「我忘記了」常常脫口而出的尷尬場面。看來我欠缺磨練如何銘記重要之事的能力,雖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物難免會從腦中稍稍遺失,然有些重要檔案仍須嚴加控管,以免造成日後無法挽回的遺憾。

  「補習班的作業寫完了嗎?」母親溫和的嗓音從樓下如縷縷青煙般飄進我心神不寧的耳畔。「還沒。」我簡短答道。「怎麼還沒寫完?不是一再提醒了嗎?都快過去一個禮拜,明天要補習呢!」此時傳來的聲音嵌入我不安的內心,一股愧疚的涼意猛地沿脊椎向上攀升。「我忘記了……」心虛地表明對此事的漫不經心,簡潔扼要地點出原因。在這方面,我好像患有選擇性失憶症,腦袋自動排除我不想做的事和我不喜歡聽聞的話語,然後再傻笑地道出「我忘記了」這四個熟悉的字。

  就算父母原諒我健忘的個性,但這可是我的人生,出社會後又有幾個人能容忍我這種散漫的個性呢?應該趨近於零吧!忽然覺得自己是個可憐人,果然必有可惡之處啊!這種糟糕差勁的個性在這次月考中驗證了「我忘記了」的慘痛代價。不是憨笑可以敷衍,不是健忘可以搪塞,我務必認清一件事實——應該做且重要的事,不可輕易忘記,而要深刻銘記!

──100年4月份登於南市青年29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