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嘉嶺.jpg  

 背影,觸動我的心靈    

     黎明高中二年孝班 周嘉嶺

  那天,我倚著窗,秋風蕭蕭,心沉沉。望著遠方你的孤單背影,如李白注視著水中明晰的月,痴著,想伸出手撈一把水中月——一段放不下,揮不去的過往。

  沉浸在上課中自己冥思的午后,盡情地讓自己的心靈瘋狂地空虛,桌上放久的黑咖啡,酸了,就像三年的過往,在秋風吹起時,散了。望著窗外,你走過,心跳的頻率變得異常,想衝出去跟你聊聊天,但看著講臺上認真授課的「高中」老師,心灰了,也打消了念頭。望著你孤獨的背影,猶如馱著我的沉重,漸行漸遠。風吹來,吹亂了我的瀏海、我的心情,也吹走了你的背影。

  你那遠去的背影,背著過去滿滿的回憶。這個背影帶著無知的我走了三年,不但在課堂上諄諄傳道、授業、解惑,更在雨天替我撐傘,在淚水中替我解憂,在無時無刻陪我成長,你懂我需要什麼。我喜歡看到你笑,在我有了好的表現以後,滿臉鬍渣的笑意,總是可以觸動我的心靈,那是一種對你的依靠,也許可以說是一種信仰,而時間卻把這難得的緣份斷得如此簡單,就在那秋風吹起,國中變為高中,時間匯成了楚河,把我們分散在漢界的兩端。我茫然,這時間所流轉的一切,在我看到你的背影,而非滿臉殘留鬍渣的笑容時,伸手一撈,如李白在水中一撈,一場空,一段再也摸不著的過往,狠狠地把我的心靈給溺斃。這沉重的背影,漸行漸遠,深深地觸動我的心靈,用滿滿的想念。

  我佇立於冬,過了一年又一個季節,三年相聚在人生中的比例很短,但思念卻很長,看著你的背影,讓我感受到時間仍流轉著。風蕭蕭,心也沉沉,在你那背影走過時……

 

──100年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